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9/22「愚蠢年代」電影 2055年地球浩劫

繼高爾「不願面對的真相」後,又有一部探討暖化的電影,在國際間受到相當大的矚目,這部由英國女導演執導的作品,取名「愚蠢的年代」,顧名思義就是要告訴全人類,自己的愚蠢作為,可能會毀滅地球。整部電影把時間點,設定在西元2055年,現在地球的知名景點,不是變成一片汪洋,就是沒入黃沙中。

時間:98年9月22日下午2點
地點:國軍藝文中心
線上報名:網址 http://sites.google.com/site/ageofstupidtw/


黃沙覆蓋的拉斯維加斯,熱到燃燒的雪梨歌劇院,宛如死城的泰姬瑪哈陵,2055年的地球,會因為人類的愚蠢而變了樣嗎?電影愚蠢年代片段:「這就好像透過 望遠鏡,觀察遠方沙灘上的人類,原地轉圈跑,他們注視著腳下那片沙,而海嘯正從岸邊撲向他們。」 電影愚蠢世代(The Age of Stupid),用震撼的視覺影像告訴人類,因為自己過去的愚蠢行徑,讓原本適合人居的地球,因暖化效應加劇,而起了巨大變化。 電影愚蠢年代片段:「我不斷問自己,人類為何救不了自己,為何錯過了機會。」電影愚蠢年代片段:「撤離!撤離!撤離!」 卡崔娜風災發生其來有自,金磚印度為追求國家財富,把二氧化碳排放量拋腦後,為了石油美國出兵伊拉克,一味的國家利益至上,卻換來種種環境挑戰。影愚蠢年代片段:「全面開戰,我希望這場仗你會輸。」
電影裡探討的議題,或許有些似曾相似,英國女導演執導的愚蠢年代,是繼高爾的不願面對的真相後,又一部討論地球暖化的紀錄片。 女導演希望透過電影效應,遊說各國領袖出席年底 聯合國全球暖化會議時,能購簽署新的氣候公約,藉由政府行動,讓人類的愚蠢年代,變成只是電影的虛幻情節。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