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看NGO觀點 送《不能沒有你》電影票

8月1日(六)晚間七點,NGO觀點將邀請《不能沒有你》導演戴立忍、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林志儒,參加節目訪談!
請觀眾朋友支持國片,尤其這麼感人有意義的好國片。製作單位自掏腰包買票要送給觀眾,請大家趕快上我們的部落格,寫下看了節目後的感想,我們將抽出十位幸運觀眾。


活動日期:8/1(晚間20:00後)-8/3

活動辦法:收看NGO觀點節目,寫下看了節目後的感想

獎品內容:《不能沒有你》電影票一張(10名)

領獎方式:請留下e-mail信箱,製作單位將盡快與您聯絡,將電影票掛號送至您的手中

附註:公司報帳規定,幸運觀眾必須提供身分證影本!

3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能讓台灣更多人了解到在底層出的勞工
與身為一個單身父親的情感,讓人感受深刻

匿名 提到...

8/1收看
覺得經過這些專家導演的說明,比較了解國片的拍攝與人權

Ann 提到...

NGO觀點真是一個好節目,探討許多容易被媒體忽略的議題,謝謝你們!
我要索取電影票
邱小姐ann11783@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透過各方面的對談
感受到有別於單就媒體報導的深入與完整
對於社會事件來著墨
讓人覺得非常的不一樣也相當期待

Belinda 提到...

由於社會悲劇的頻繁
使我們漸漸麻痺了
希望透過這部電影的探討
能讓大家重新正視我們所處的社會

周小姐r9856742315@yahoo.com.tw

eger 提到...

”不能沒有你”這部根據真人事件拍得國片,透過深入的探討,我們更能去看到事件背後潛藏的種種因素,也才能以同理心去看待主角的動機....
我想台灣仍有許多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小人物辛酸的故事....
更讓我們思考,應如何去幫助這些人...

種種荒謬與歡笑的可能 提到...

對很多不同的人來說「不能沒有妳」是一句很深刻的話。對片中身為父親的人來說 絕對不是這麼簡單。

怎麼會有親生父親帶女兒跳天橋?我一開始的想法:他自己活不下去憑什麼也讓女兒跟著他走。怎麼說她都太小,連看清楚這個世界的機會都沒有。

我是無法體會的。一個父親是出於多大的無奈才做出這樣的事。

希望大家看了這部片也能好好想想
而並不是只有我一開始的想法而已。

ingrid200412@yahoo.com.tw

orangesaft 提到...

我們都有無數的夢想
然而,我們卻都不夠勇敢...
透過懷抱理想的電影人
我們得以正視面對自己心底的聲音
透過堅持真相正義的新聞人
我們得以真正發現自己對社會仍有期待
....謝謝所有勇敢堅持一切的你們
不能沒有你們!!
因為,你們讓我得以真正的生活~

s914360@mail.yzu.edu.tw

林先生 提到...

台灣國片加油!公共電視加油!真是一部幹人肺腑的好片
林先生abraham@mail.judicial.gov.tw

Unknown 提到...

看了節目後,心有戚戚焉,因為我也是單親家庭小孩,長大成家後,很快就離婚了,我怕前妻帶孩子鬧自殺,無奈之下把監護權給了他,想探望孩子還時常被刁難,但生活費卻必須準時緻交,白紙黑字的孩子探視權的協議書被他當作廢紙,唉!

Unknown 提到...

弱勢族群的權益一直是被大家所忽略的,即使感知他們的難處所能提供的協助也相當有限。
希望經由這部電影的發光發熱能喚起大家內心深處的悲憫,一起幫助改善他們的處境。

感謝貴節目的用心製作,從不同的觀點切入探討,引發觀眾作更深度的思考,非常期待這部電影的上映。

匿名 提到...

當初看到這部片的預告,以及導演的訪談,令我的感觸很深,法理之外不外乎人情,常常聽到一些人在說,那些讀法律的最會玩弄法律,那些作社工的,除了拆散人家的家庭,還會什麼?

我本身也接觸過少數的社工,本身也是學法律,常常看到很多新聞事件,加上對於某些少數社工的印象,其實對於社工的評價是相當的不好的,總是嘴巴說的很好聽,但在做事的時候卻不盡然如此,很多很深的層面,為了省事,常常被粉飾太平,因而導致許多的憾事。

但追根究底,坐在辦公室的法律學者以及立法委員,從沒有站在人民的觀點立法,立出不近人情的"酷"法,才是這一切的惡源。

公務人員總是一句:「法律就是這樣規定的,我有什麼辦法。」或許很不負責任,但若是這些無情的"酷"法繼續存在,或許我們就沒有辦法理直氣壯的苛責這些公務人員,如此的不盡責。

現今台灣,立法的不懂法,懂法的,又只願關在自身的透明象牙塔裡,對著空氣滔滔不絕,但當這些所謂的法律學者,法務人員成為了培養新一帶法律人員的教師時,卻仍舊帶著舊有的觀念,這不就是因為,台灣現今的法界人士,仍舊唯"國考"是圖,而台灣的國考卻無法考出一個真正有能力的法務人員,除了死背那些文義不通,不近人情的酷法外,即便千辛萬苦考上了,卻盡是寫些更加遠離百姓普通觀點,艱澀難懂的法學重典,因此原本規範人民,為人民福利而設,本應如此貼近人民的法規,卻與人民形同陌路,人民無法翻一本六法就能稍懂法律,反而是越翻越不懂,還必須透過法制教育的普及,這樣的法,似忽枉費了他一條一條寫下要令人民可以自行查閱的功能。

不管是這次父親與女兒的事件,或是其他社會法律事件,而或是社工、公務人員的行政處事,擁有法律專業知識的人,以及立法大權的人士,都應該要在立法時,學法時,深思熟慮,要讓法,變成一條救命金繩,而不是勒死人民的冰冷鐵鍊。

lj7806011314@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一直以來都在看國片,喜歡國片的拍攝方式,喜歡片裡的台灣演員和這裡的場景,對於國片,有時看到最後也不確定導演要傳達的意思,所以都是用自己的想法去感受劇情而被感動,之後才到官網看導演說的關於電影核心。
不能沒有你,是我看見宣傳文宣就決定要看得一部,因為他紀錄的事是我們的事,對於公益一直很有興趣,從大象男孩到這部,激發我想要去看見這裡的故事,然後去為我們身邊人做一點事情的心。kakappoo@hotmail.com

Unknown 提到...

凸顯現在的社會,媒體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很多事情都會隨著媒體,怎麼報就怎麼去批評,亳無判斷,從不去探討事情的原因,這就是現在的媒體應該好好檢討的的方,不要什麼報導都太主觀

匿名 提到...

看完了今天的節目,我有許多的想法想要分享,我想這會是一部好電影。無論從劇情、從父女的角度、或是以黑白片的方式來塑造出一種侃侃而談的氛圍,黑與白是多麼純粹的顏色,不像紅色的艷麗、不像紫色的媚惑、或是藍色的神祕。
由於就讀教育相關的科系,對小孩子的了解也就更為關切,這部電影的確點出許多現今社會上所顯現出來的問題,法律相關的規條並不人性化,無法兼顧到每個人的獨特性,這市政府應該重視的問題,但這個問題即使人人都知道,但要施行起來的機率微乎其微。
因為我是社會中小小的人民,所以我能感同身受的了解弱勢族群的悲哀,希望這種震驚社會的新聞事件不要一再的上演。


relyfe@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這是一部所有人都應該要看的好電影
harnyun79@gmail.com

匿名 提到...

希望藉由這部電影讓我們都能省思
jiannyuan@gmail.com

匿名 提到...

馬總統說,公務人員應苦民所苦,但現行公務人員如一灘死水,有權主管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心態、位高事少;基層公務人員則忙翻天,權限小,老百姓的苦衷如何向上傳達。
看著小老百姓面對國家機器的無奈,真叫人難過,但這種悲情的嘆息不能改變什麼。唯有每個人真的有心,愛自己的土地國家,做好自己的本分。
說出台灣土地的故事,或許這就是國片重新吸引我目光的原因。謝謝導演

joubowen@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希望「不能沒有你」這部好片可以真的讓全台兩千三百萬人都看到
豐富的電影內容讓人感受到人道的關懷和人權的意識已漸漸抬頭
社會上存在太多虛偽的殷勤和熱切 真正願意負責任和解決問題的志工在哪裡??
pyyp2008@gmail.com

愛山愛海愛自然的Grace 提到...

如果沒有這部電影, 或許, 就像載導說的, 這個事件被我當一樣配菜, 吃掉了, 吃過之後, 我什麼也不記得....

這個世界太多冷漠, 希望我們都能從自己做起, 不要只自掃門前雪, 多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也讓政府能更了解到, 僵化的制度, 是無法帶給人民幸福的生活, 就讓我們一起努力, 為這個世界奮鬥吧!

aglaia.lee@gmail.com

匿名 提到...

我對這部電影真是充滿了期待!
想到那位父親只是單純的想和他女兒在一起,卻受限於法令規範而被迫分離,無不顯示現實世界中小人物的悲哀,真令人不捨..
我也出身於單親家庭,從小濃濃的母愛伴隨著我成長,我真無法想像離開母親的生活..
真希望這部電影,可以讓我們的社會作更深入一層的省思,讓我最喜歡的台灣更進步~

cathylee_514@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早上無意間轉到了貴節目的重播,
我本身在今年在社工相關系所畢業,
看了今天的節目,
的確看到了不少在社工圈有很多還沒努力到的部份,
我相信這些部份也是線上社工也想努力讓社會更進步的地方,
畢竟,
社工有其社會責任在。
不能沒有你這部片,
的確看出這個社會上法制上許多僵化部份,
也道出了,
正當所有人只看到一名壞人帶著孩子鬧自殺時,只看到這名壞人多麼的不應該,
而忘了去想為何這名爸爸會有這樣子的舉動,
或許可以透過該片,
可以讓廣大的人民可以去思考現今社會案件背後的意思。
節目中戴導提到,
在15年前看到類似的社會案件是會引起大的的嘩然,而現在,許多人看到相關新聞卻息以為常,這點真的打到我的心中,也帶起了我更多的社會責任。
貴節目製作的非常用心,也用了很多的觀點討論時下的一些現象,在資料的收集上也非常的仔細,謝謝貴節目的用心。
E-MAIL:kiag93906@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和媽咪一起看完節目後,兩人心中都有很深的感觸...我忽然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有爸媽和弟弟陪我,讓我的成長路上不孤單!但是一想到單親家庭所面臨到的問題,不禁又令我鼻酸。當我們生活周遭出現有困難的家庭時,我們會適時給予幫助又或者只是冷眼看待?這樣的問題實在發人省思!希望每一個人在看完"不能沒有你"這部片後,能夠更加勇敢且更有愛心地去幫助"弱勢族群"!讓我們的周遭都充滿著無限的愛!!
peggy02846@gmail.com

匿名 提到...

一直以來全力支持國片
對於社會問題與人道關懷相關題材電影也較偏愛(ex:囧男孩)
看了這些電影,除了了解拍攝者述說的故事
也對這個社會較讓人看不見的角落,有更多一份關懷與責任

看完貴節目
進一步對自己生活的在地
有一份新的體悟與警惕 也希望自己與社會更進步

所以非常期待戴立忍導演的作品-不能沒有你

by karen
E-MAIL:s9527141@cyut.edu.tw
or 168230@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終於有人正眼點出單親家庭中,男性也有弱勢的一面,希望政府能正視這一問題,培養專門的志工
mimiko_0102@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我本身是npo的社工
很開心近來平民生活中的社會問題能以電影的方式傳達給民眾

公部門與第三部門的社工
我覺得還是有角色不同而有不同的處置考量
而牽扯到人情的法律問題 真的不容易
比那些殺人、偷搶的犯罪問題更來得難處理
必須確認每一個選擇都將造成正反2面的結果
要如何將傷害降到最低
想必是更重要的課題

很期待大家都能抽空好好來觀看這部好片
js14519@yahoo.com.tw

gracejo 提到...

打開媒體,放眼所見,不是奉承阿諛的衣冠禽獸,就是汲汲營營追逐名利的俗人,不料竟然有像戴導這樣願意深入真實社會,關懷無助小人物心聲的電影藝術工作者。如果真能把握住這樣的方向,不斷努力,相信不久的將來,定會創造出另一項「台灣之光」,照耀世界!

grace

匿名 提到...

看了有話好說,不能沒有你片段後感觸多,好久沒看到拍像這樣寫實感動的片子,很令人懷念,好希望往後有更多像類似這樣的影片

匿名 提到...

我是有話好說節目的忠實觀眾,看了不能沒有你後,確實在這社會中有很多不公平的事,而往往沒有人幫忙解決時,當然社會就會出現令人遺憾的事,由這部電影來顯現當今社會的不公,進而去注重它的嚴重性,並能有效的解決,才不會造成社會的憾事

匿名 提到...

這次的節目是我第一次看NGO觀點,當時就被節目的討論的議題深深吸引。節目中「台灣的教育較不重視人道關懷」這句話我非常認同。如果人人都能有這公民素養,一定能影響整個社會,建立許多社會福利制度,就如同節目提到的托育相關制度,的確能減輕許多單親家庭的負擔,消除許多攜子自殺的悲劇,又能降低少年犯罪的產生,降低社會的犯罪率,更能提高國人的生育率,進而讓未來不致於勞力不足,解除未來因人口結構改變而引發社會各種制度瓦解的危機。所以只要多觀注社會,就是做一份善事!

之前看完「龍紋身的女孩」這本小說之後,非常讚賞瑞典的社會能夠培育出許多充滿人道關懷的創作家!戴立忍導演能夠把人道關懷精神用最貼近台灣人生活的方式表現出來,將歐洲的他山之石移到台灣來,令我佩服不已!這部片一定能喚起強大的公民意識,讓台灣人重拾那份助人為樂的熱忱,一起建立明日美好的社會!知道有「不能沒有你」如此令人深刻的電影,一定非看不可!希望我有幸能抽中電影票!

我的信箱:myron1267@livemail.tw

匿名 提到...

這節目讓我了解
關心別人時
要抱有一次解決的心態
並細心留意周遭的人
也許這些動作
就能幫助他們改善生活
chenyh799635@gmail.com

houli 提到...

公共電視有話好說 NGO 觀點 是壹個很適合闔家觀賞的電視節目, 每週都有新的議題討論, 而且討論的議題都是和目前社會型態有相關的事件。 8月1日 NGO觀點探討國片《不能沒有你》,《不能沒有你》是改編自「跳天橋」社會新聞事件;主要描述父女的辛酸故事, 而 戴立忍導演 更是以黑白色調來拍攝劇情的寫實感。
希望 現今的政府官員 可關懷 弱勢族群 的需要, 並協助 弱勢族群 的需求,傾聽 現今 弱勢族群 的聲音............
也期待有更多優質導演拍攝社會寫實電影,懇請 大家支持優質國片 ,優質國片
出頭天 ...........................


e-mail ~~~
houli520@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雖然時間過了,但還是想發表一些感想
一開始是看到了一些片段,馬上令我起雞皮疙瘩,所以我就看了節目還有網路上的預告片,這真的是一部感人至深的電影
導演以黑白來呈現,原來是不為了過度包裝,不讓這件故事的真實主角再次從媒體上受到剝削,而讓我們專注於這件故事,想必能讓我們更進入情節,探討這不發人深省的影片...

solomon0628@hotmail.com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