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拿了銀子不要老子!養兒能防老?!



首播 7月18日(六) 晚19:00

與談人:
個人財產規劃人員協會理事長 羅友三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 吳玉琴
社會記者 劉峻谷
法扶律師 王秋芬



王永慶遺產最後申報八百億!十個繼承人到底怎麼分?為錢為權兄弟鬩牆父子反目,豪門爭奪家產事件時有所聞。香蕉大王陳查某留下近百億資產,子女因遺產分配爭執不下,竟將老父遺體停放自宅長達四年。高雄菸葉大王林作崙被三個兒子辱罵「短命鬼」,一氣之下向法院依民法第416條防不孝條款聲請撤銷贈與兒子的土地。




美國經濟學家調查,繼承遺產超過十五萬美元的,有將近兩成的人不再工作,沈溺玩樂,最後傾家蕩產,或者是行為乖張違法亂紀。億萬家產究竟能庇蔭子孫?還是帶來禍害?



難怪巴菲特、比爾蓋茲等世界億萬富豪寧可早早就把財產信託,或預立遺囑捐給基金會等慈善單位,尤其巴菲特三個子女他一毛錢也不給。

相較之下中國人就太愛子女了,好不容易積蓄一生捨不得吃穿都給了孩子,但養兒真能防老嗎?香港調查,一半的人都認為老人應該自食其力,尤其結婚有小孩的多不願養父母!本週六晚間七點公視NGO觀點,遺產信託免驚敗家子!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