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玩水不玩命! 台灣惡水點點名



首播 7月4日(六) 晚19:00
重播 7月5日(日) 早10:00


與談人
北縣消防局災害搶救科科長 陳國忠
中華水上救生協會副秘書長 陳光明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海洋休閒觀光系講師 許旻棋



海洋音樂祭下週開唱,宣告夏天正式來到!學校暑假也陸續展開。這幾天溫度高到讓人抓狂,紫外線係數曬到足以傷人,玩水是很多人消暑首選,eNews最新調查,溪流、海邊是民眾最愛的戲水聖地!而且越是沒人去的野溪神秘谷,越是有人冒險嘗鮮,但也因此溺斃事件年年上演層出不窮,一年台灣就超過五百件!為何悲劇不能終止?過去一再的宣導救生巡邏都防不勝防無計可施?海邊溪旁豎立的危險警告標語,依然不減遊客興致,還更想一探究竟?






有救生員就十分無奈的表示,一些民眾和大學生無視勸導,反而趁著警消不注意溜入禁地,結果往往就是悲劇的開始。去年台北縣政府把發生溺斃事件最多的大豹溪全線列入禁止戲水場域,結果遭到沿途商家抗議,今年大開門戶,但增設巡守和救生站,這樣就能防範意外的發生嗎?

台灣四面環海,游泳人口卻不成比例,九成都不親水不諳水性。國小國中也只有百分之五到七的學生的會游泳,但國小游畢15公尺、國中25公尺的及格標準,真能確保到海邊溪裡安全游水?一旦落水能自保救命嗎?



從北到南,美麗的白沙灣、和平島、七星潭、王功和旗津,都列名十大危險海域,明德水庫的神秘谷、台北縣的大豹溪青山綠水涼沁心脾卻也在美麗的外表下危機四伏,請密切注意:本週六晚間七點公視NGO觀點【玩水不玩命 台灣惡水點點名】!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