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山海對話!11號國道奇遇記!



首播 1月19日(四) 晚19:00

與談人
千里步道執行長 周聖心
台灣綠色旅遊協會理事長 任培義
資深導遊 林志吉
旅遊作家 劉文祥

踩著南田石聽海濤,悠悠漫步其中,阿塱壹步道是台灣目前僅存的一段沒有公路的海岸線。這條古道擁有熱帶、亞熱帶、溫帶、寒帶生態,原始海岸景觀特殊,同時也是保育類動物椰子蟹和綠蠵龜的棲息地,更曾被旅人稱為「海角天涯」。因為政府要開發串連台26線濱海公路,環保團體、學者大串連,要搶救阿塱壹!1月18日屏東縣府宣布,將旭海-觀音鼻這片總面積841.3公頃確定列為自然保留區,不得開發。究竟下一步該怎麼走?

全台有55.6%海岸線屬「非自然海岸」,西部地區高達90%天然海岸消失,都被港口、消波塊等取代,台灣旅遊景點太過人工化!為重拾對土地的情感,千里步道籌畫中心五年內串起近3000公里的環台步道,很多都是當地人以及志工幼年時候記憶的鄉間小路、私房景點,都在大家的愛心分享下,用雙腳及自行車一個點一個點的踏查,將沿途的文史和生態據點串連起來,這是一條條有人味的路。其中,哪些是這一生一定要走一段的土地之旅?邊騎單車邊畫畫的劉文祥是如何旅遊三十天只花八百元?馬上過年了,春節九天上哪玩?週四晚間七點公視十三頻道NGO觀點,推薦您11號國道,給你不一樣的旅遊驚奇!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請問這集會重播嗎?? 因為在節目表上沒看到,若會,會何時重播呢?? 感謝回覆。

NGO觀點 提到...

您好:因過年特別節目播出本集沒有重播,稍後會將影片上傳網路,感謝您對節目支持!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