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民意大講堂(二十四): 高齡可以不老 只要有夢



主講人: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林依瑩
與談人:
新北市深坑區農會 許種春總幹事
活力秀參賽長輩 謝裕仁
不老棒球隊參加長輩 邱謝雙鳳

歐美國家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從佔總人口數7%的高齡化社會(Ageing Society)進展到14%的高齡社會(Aged Society)法國歷經115年、瑞典歷經83年、美國歷經73年,而台灣政府預估台灣只要25年,人口老化速度升至全球第一!此外台灣的生育率也跌破一人,大幅降至0.88人,生育率亦降至全球第一低!面對人口老化與少子化的雙重衝擊,台灣民間團體有了更積極的作為來扭轉高齡社會。來自台灣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從2007年到2011年短短4年內藉由「不老騎士」、「全國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與「不老夢想」活動,不僅成功的推動落實了在地老化的老人「活躍老化」(active ageing),更引爆了「健康活力的不老革命」,改變銀髮世界!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