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基測變會考!虎媽拼25%菁英門檻?

首播 6月25日(六) 晚19:00
重播 6月26日(日) 早10:00


與談人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 謝國清
前全教會文宣部主任 羅德水
文化大學行政管理系副教授 姚立明
國小教師 余俊穎



華裔媽媽蔡美兒寫的「虎媽的戰歌」,鼓吹鐵的紀律,打擊美式民主教育,登上時代雜誌封面,讓愈來愈多美國人開始認同嚴格的教育比寬容管教要好。



台灣教改變變變,12年國教吵翻天。今年上國一的孩子兩年後馬上又要變成白老鼠?人心惶惶!究竟精熟、基礎、待加強,不再分分計較的成績標準有什麼不好?用會考替代基測的檢驗方式有什麼不合理?反對十二年國教的家長們希望完全百分百免試,可以一次成功嗎?



到補習班觀察,國中生週一到週五都要補,週末還有才藝班得上,孩子們表示,「不補就怕趕不上,沒好學校唸」,「同學都來了,爸媽也希望他來補」,對於未來十二年國教,他們也怕「太放鬆了會學不好」,還是把北一女建中當目標!虎媽們是否是鼓勵孩子擠進25%菁英高中門檻的最大推手?



教育部規定老師要朝八晚四,夜裡十點前務必要接家長電話,親師關係何以變調?老師和學校都在虎媽們的壓力下,不得不能力分班,不得不拼升學率?虎媽才是十二年國教成敗關鍵?



週六晚間七點公視13頻道NGO觀點,103年十二年國教上路!看虎媽怎樣幫孩子力拼25%菁英門檻!?

2 則留言:

安琪拉 提到...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11422395562990

這是個十一年級學生想說的話
對比當今的台灣教育 落差是何等的大!!!

匿名 提到...

我是一個小二學生家長,關於 貴節目6/25NGO內容提到:┌教育部規定老師要朝八晚四,夜裡十點前務必要接家長電話,親師關係何以變調?┘心裡有無限感觸!
我經歷一個有事常連絡不到人的導師!同學帶玩具到學校玩弄壞了,只在聯絡簿寫賠錢的老師!到學校圖書館借書,明明已經還了,卻因學校作業問題而登記未還叫學生賠書的老師!
現在的老師已經不同了,老師是一種職業!但已不負責教育!古云: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今之師者但求錢多、事少、保平安!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