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放歌台北新舞台 唱響逢友上海兩岸情

四十位專程由上海來台獻唱的女記者們,平日是工作中的佼佼者,上海市民每天翻開報紙、打開收音機、電視機,都能讀到、聽到、看到她們的報導、感受到她們在社會上活躍的蹤影。由這四十位女記者組成的「上海女記者合唱團」,應逢友合唱團的邀請,將在團長《新民晚報》主任記者宋錚的帶領之下,來台進行友誼演出,這將不只是該團首度來台獻唱,同時也是兩岸藝文界難得的盛事。

合唱團成立已有十年的歷史,在鋼琴邊,她們忘掉年齡,丟開紛擾,享受音樂的和諧與美妙,並用歌聲積極參加與投入慈善事業和社會公益活動,給上海市民留下了良好的形象,2008年榮獲市政府頒發的「上海市慈善之星」稱號。

2010年11月適逢台北市舉辦花卉博覽會,逢友認為如果能夠在此時期邀請上海女記者合唱團來台演出,必然是美事一樁;除了兩團均得以發表今年練唱成果、以歌會友外,更可以讓上海女記者合唱團目睹台北美麗的花博,甚至台灣全島之風土民情。音樂會後,相信女記者合唱團員們必然會對臺灣的美麗與進步留下深刻印象,也會將此行美好記憶透過媒體傳播給更多人。

1981年「逢友」參加了由華視舉辦的中華民族歌謠大賽,僥倖地獲得第二名,這個振奮人心的開始,重燃了心中醞釀已久的組團意念。憑藉著過去建立的良好默契及濃郁感情,在一番奔走及討論之後,「逢友」便誕生了。

逢友合唱團在經歷十年沉澱之後,2000年秋天,一些事業有成的老團員們很快的又將逢友重新集合起來,並於九年當中陸續榮獲金嗓獎合唱比賽冠、亞軍、優等以及韓國奧林匹克合唱比賽銀牌等大獎。在這段時間裡,有許多熱愛合唱的朋友們相繼加入了逢友,讓逢友合唱團的觸角得以拓展到更深,更遠的角落為了突顯薪傳的意義,逢友合唱團刻意加強與在校逢甲合唱團團員們的互動。

這些年來,逢友不僅透過合唱比賽、合唱音樂會等活動來培養彼此默契,更一起遠赴韓國歐洲等地參加比賽及訓練,以觀摩國外團體的優質表演以及學習國外大師的音樂技巧,期許提升自我的合唱水準。逢友期許自己以「母雞帶小雞」的使命感,傳承對合唱的熱情,在合唱的園地中,逢友將不斷深耕、茁壯,讓每個相識半生的愛歌者相互扶持,讓心中的歌聲遠颺。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