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民意大講堂(十八):以消費改變世界—談NPO產業的契機



主講人:
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秘書長 黃淑芬
與談人:
花蓮青少年公益組織執行長 黃榮墩
愛樂活社會企業共同創辦人 張佑輔

台灣NPO發展隨著時代變遷及經營模式的更新,產業化趨勢已然成形,加之以政府政策發展上如:公辦民營、地方特色產業、社區營造、弱勢就業…等都將NPO視為夥伴結構,因之NPO產業化也隨之多元發展,儼然成為消費市場中的供應循環之一。過去外界對於NPO生產的支持,都不免帶有愛心消費甚至捐贈的心態,然而近幾年來NPO挾著公共資源及政府補助,不斷創新研發也在產品及服務品質上精益求精,大眾市場也漸漸看到NPO生產者的存在,進而願意以行動支持消費,讓許多弱勢生產者得以由NPO的管道找到就業或創業的機會,來改善生活條件,這對NPO及其扶助對象都是一個契機。精采內容,敬請鎖定星期六公視NGO觀點 網路民意大講堂!
本文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