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平價住宅百百款! 眼花撩亂?!



首播 7月16日(六) 晚19:00
重播 7月17日(日) 早10:00


與談人
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 許文龍
政大台灣房地產研究中心主任 張金鶚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發言人 彭揚凱
房產分析師 田大權



五百萬買新店七張20坪的新房!每個月只要八千元就能租到一間可以眺望圓山的大龍峒套房!這是天大的好消息,但為什麼只有當地市價一半的合宜住宅,卻才14%的人想買,67%人沒興趣?想入住台北市、新北市比登天還難,為何好康來了民眾卻不賞臉?




政府花了那麼大力氣,賣了國有土地去招標,林口合宜住宅有四家建商得標,房仲業宣稱買到就賺到!政府說要照顧無殼蝸牛,結果買到的人五年後就可以轉手出售,這符合「住宅正義」嗎?過去國宅、軍宅都有以權利買賣方式進行轉手的案例,政府雖有排富條款等條件限制,合宜住宅難保不會出現同樣的問題?





合宜住宅、社會住宅、現代住宅、青年住宅,還有針對銀髮族的公益住宅,五花八門的名詞也代表倉促上路的社會住宅政策,多頭馬車叫人無所適從,對於失衡的房價有多少撥亂反正效果?公視13頻道NGO觀點,持續站在民意最前線,發動台灣蟻族的力量,要回平民居住權!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