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芭瑪來襲! 如臨大敵! 全台警戒!

首播 10月3日(六) 晚19:00
重播 10月4日(日) 早10:00


與談人
台大土木系教授 李鴻源
中興大學水保系教授 段錦浩
資深環保記者 呂理德
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 劉廣英



八八風災將滿兩個月,結果秋節假期,芭瑪及米勒雙颱來勢凶凶,政府繃緊神經小心應戰。八八水災受創嚴重,高雄縣六龜鄉、屏東縣三地門、南投縣神木村有前車之鑑,今早地方政府已強制撤離。



芭瑪颱風已經在上午5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是芭瑪移動速度緩慢,影響台灣的時間拉長,最快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朱立倫強調,這次不管是放假還是撤村的標準,一切以地方為主,中央會從在旁邊幫忙。

而水保局公布土石流警戒值,包括甲仙、六龜和桃源,還有嘉義縣阿里山鄉這些重災區,土石流警戒值全面下修,只要累積雨量達到250毫米,就會宣布撤離。



多一分準備、就少一分災害,這次從中央到地方,全都在提早防颱,希望能從上次八八水災中得到教訓。周六晚間七點公視NGO觀點,邀請大氣及水保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和您一起關心及預防風災。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