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毒high人生? 挽回變色青春



首播 6月27日(四) 晚20:00
重播 6月30日(日) 早05:00

與談人:
紙風車劇團團長  任建誠
晨曦會基隆輔導所主任  陳恆偉
北市聯合醫院松德社區精神科主任  潘俊宏


毒品入侵校園!國中生在校園集體吸食K他命,甚至組成販毒集團的新聞時有所聞。去年各類毒品總共查獲2622.4公斤,第三類毒品就佔了85.2%,其中k他命佔了80.1%,反映出怎樣的警訊?三級毒品為何在年輕族群蔓延?如何戳破「拉K不違法、不會上癮」迷思?K他命究竟有何危害?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拚專案?拚治安? 警察辛酸誰人知!



首播 6月20日(四) 晚20:00
重播 6月23日(日) 早05:00

與談人:
中央警大外事警察系教授 葉毓蘭
前台北縣刑事組組長 林國春
警聲會副會長 章萊蒂
基層員警眷屬 江青萍



各地基層警察經常工作超時,過勞意外時有所聞,2011年10月曾經當選模範警察的雲林縣警察局北港分局水林分駐所員警劉耀仁,在執行值班勤務時因為過度勞累昏倒,到現在還昏迷不醒。他太太江青萍表示,除了自己的勤務、總務勤務外,他還必須支援不勝枚舉的各種刑事專案。劉耀仁在昏倒前四天幾乎是毫無休息,身體承受不了才導致腦幹出血。這就是基層員警的悲哀!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食在好概念!力抗餐桌危機



首播6月13日(四) 晚20:00
重播6月16日(日) 早05:00

與談人:
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理事主席  黃淑德
花蓮富里農會農事指導專員  曾宇民
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  吳家誠

食安危機連環爆!自肉圓、粉圓、粉粿、肉羹、黑輪等傳統小吃被驗出毒澱粉之後,就連標榜販售環保有機商品的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也被檢出有機豆花含有順丁烯二酸;接著,花蓮富里農會出產的有機糙米,也被消基會驗出含有農藥。國人不禁要問:為何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爆出食品安全的問題?

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亡羊補牢!杜絕酒駕悲歌



首播6月6日(四) 晚20:00
重播6月8日(日) 早05:00

與談人:
中華民國車禍關懷協會理事長長 沈志成
高雄總工會理事長 張志銘
中央警察大學交通系教授 蔡中志
醫勞盟執行祕書  呂雅雯


台大女醫師曾御慈深夜下班,返回新北市住所途中,被酒駕詹姓男子撞成重傷,搶救五天還是腦死,家屬決定捐出她多處器官,遺愛人間;台中東勢區中嵙里羅德昌里長清理完轄內水溝,正準備返家時,被酒駕的李男轎車撞上,送醫不治。酒駕奪命事故層出不窮,受害的多是早出晚歸的醫師、護理師、工讀生、學生、義消、清潔人員…….,每發生一次,輿論就撻伐一陣。人人都知道「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但為何還一再發生酒駕肇事悲劇?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