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菊島拚博弈! 豪賭前程?!



首播 9月26日(六) 晚19:00
重播 9月27日(日) 早10:00


訪談現場
澎湖天后宮廣場

與談人
澎湖縣議會前副議長 許南豐
德霖技術學院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 洪景文
生態旅遊業者 蕭長汰
反賭聯盟志工 黃啟翔



陽光、沙灘、海水……歌謠裡外婆的澎湖灣每年吸引50萬觀光客。
離島建設條例開放設置觀光賭場,為一年只能做半年生意的小小島描繪出瑰麗遠景,不過反對聲浪也未曾停歇,怕藍天白沙從此淪為金錢與物慾橫流的貪婪之島。澎湖縣民陷入兩難。



全世界有140國3100個賭場,以一個特區一張執照的中型賭場來說,投資金額十億美元,第一年收入就預計近百億台幣,三、五年後有機會增長到一千億,亞太地區只佔全球博弈市場的7%,因此在商言商,在韓國、新加坡甚至來台灣開賭場,很多人信心滿滿。



台灣鄰近的澳門賭場規模更勝美國拉斯維加斯,明年新加坡賭場也將開幕,澎湖現在開放賭場有何競爭力?放諸四海看看其他島嶼特色觀光:加勒比海的英屬威京群島以島民每人觀光所得17621美元居全球之首,依序為澳門、英屬特克斯與開克斯群島、荷屬阿魯巴、美屬威京群島、英屬開曼群島、盧森堡、巴哈馬、百慕達;連一般公認的旅遊勝地奧地利、瑞士都瞠乎其後。而吸引最多外來旅客的法國、美國,分別676和254美元收益,台灣更只有178美元!為何這些小型經濟會有如此出色的旅遊成績?



沖繩與澎湖生態環境相近,島上蓋了一座水族館和植物園,物種跟澎湖一模樣,每年遊客數多過澎湖,那麼菊島天堂究竟在哪?

博弈公投進入最後肉搏戰,就在週六26號傍晚出爐,請鎖定晚間七點公視NGO觀點,博弈到底過得了澎湖縣民的第一關嗎?答案馬上揭曉!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